创新开发产品,阳光保险为质量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辽阳信息网 > 新闻 > 正文

创新开发产品,阳光保险为质量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 辽阳信息网 来源: 2023-03-09 16:39
  •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会上,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和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制造的品质和竞争力不断提升,

    就在不久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指明了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主要目标和具体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质量强国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质量强则国强。质量对繁荣经济、促进贸易、保障民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已逐步成为各领域发展的焦点。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阳光保险努力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创新开发产品质量保险产品,为质量强国建设贡献保险力量。

    建设工程质量保证保险:让企业“轻装上阵”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要推动工程质量保证保险发展,大力鼓励以保险的形式替代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2019年,阳光财险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开发了建设工程质量保证保险产品,以保险的形式替代施工单位所需缴纳的工程质量保证金。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实现转型,2022年阳光财险承保某500强民营企业工程质量保证保险,为该企业提供了约3000万的工程质量保证保险保障。该企业是一家具有总承包能力的国家壹级资质建筑施工企业,工程质量保证保险减少了因责任主体消失或履职困难导致业主权益得不到保障的情况,同时也大大减轻企业的经济负担,促进该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建设工程质量保证保险产品完善了工程质量保障体系,施工单位投保工程质量保险的项目,不再预留质量保证金,大大减轻建筑行业的经济负担,解决了施工单位质保金长期沉淀的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促进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阳光财险已为全国970家施工单位提供保险保障,累计释放超5.7亿工程质量保证金。

    “首台套”“新材料”保险:让国之重器不惧“卡脖子”难题

    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障重大技术装备的顺利研发和投产,阳光财险推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简称“首台套保险”)及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简称“新材料保险”)。“首台套保险”与“新材料保险”分别承保质量风险和责任风险。其中,质量风险主要保障因产品质量缺陷或材料缺陷导致被使用过程中损坏的风险,及用户要求修理、更换和退货的风险;责任风险主要保障因产品质量缺陷或材料缺陷造成用户财产损失或发生人身伤亡的风险。

    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阳光财险向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提供“首台套保险”和“新材料保险”。某企业长期致力于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是该行业产业链的科技创新企业代表,2022年,阳光财险为该企业提供约1.9亿元“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保障,破解了上市推广应用难题。另一家拥有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某稀土功能类材料研发企业,属于国家重点发展的工业产业。2022年,阳光财险为该公司提供约2亿元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保障,助力激活和释放下游行业对新材料产品需求,加快了该企业新材料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

    “首台套保险”“新材料保险”有效破解高端装备、创新材料等产品质量的“卡脖子”难题,阳光财险立足主业优势,以保险之力“力挺”国产制造业,向中船、中国一重、三一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提供风险保障。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让舌尖上的美味更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国家的健康发展,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阳光财险推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为食品的安全质量提供保险保障,全力助推生产绿色、生态、无公害食品的企业健康发展。

    阳光财险承保了广东某国家重点龙头食品企业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为企业净菜加工、冷链物流、餐饮管理、中央厨房、食品科技产业园等提供食品安全三者保障8000万,支持企业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食品安全质量管理,提供小额优先赔付,为企业分担财务风险,为消费者提供补偿保障。

    阳光财险还与内蒙古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及家庭牧场合作,落地首单农产品质量安全保证保单,为当地超1.3万公斤生猪肉质量安全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解决政府部门对于生猪肉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担忧,既扶植了当地家庭牧场、推动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的发展,也让消费者吃的更安心。

    截至目前,阳光财险累计为7916家食品企业或个人提供近400亿元的食品安全保障,覆盖食品生产、经营以及餐饮行业,全力助推生产绿色、生态、无公害食品的企业健康发展。

    质量强国之路,非一日之功。阳光保险始终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积极研发创新保险产品,提供优质便捷的保险服务,为质量强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阳光力量。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liaoyang.jxscw.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